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花蓮行Day 1。光復糖廠、富源蝴蝶谷

這次會來花蓮是跟爸媽一起參加我爸公司的員工旅遊,當初要報名的時候聽到是花蓮就馬上說我要跟,沒辦法,太喜歡花蓮這個地方,就像我們可愛的胖子領隊說的一樣,好山、好水、好好玩。以往員工旅遊都是遊覽車,這次破天荒他們公司選擇鐵路,也是正合我意阿!!搭火車更有出遊的感覺。
很幸運的,還是在第一節車廂,可以看到車尾的風光。好啦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說真的我也不是很鐵道的鐵道迷,但就覺得這樣的畫面很難得啊是不是。
花蓮的山總是會伴隨著山嵐,白雲圍繞群山,然後再看看旁邊的大海,或者是花東縱谷的稻田,真的會讓人想在花蓮安養天年。
立霧溪快到出海口了,這裡似乎是什麼太魯閣劇場的預定的,但看了一下專業文又發現感覺財團對這塊可怕的地方也是興趣缺缺,對了,雲層裡面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不過這次我們沒有要去那邊。
有鑒於前一陣子怎麼樣都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個人照,索性乾脆自己來算了...我爸說“這你朋友喔?”阿是有差這麼多嗎??
我又來到花蓮火車站了,去年九月份在這邊租了台機車一待就不小心待了三四天...那次如果把台東跟南花蓮算進去,好像玩了一個禮拜,把研究所累積的旅遊能量發揮個十足。 
第一站是花蓮光復糖廠,到的時候是接近中午,這時候吃冰怎麼樣都覺得怪怪的,但還是吃了,好吃啊幹嘛不吃。
胖子領隊說這是旅行社招待,對啊,賺了不少當然要招待一下。
賣咖啡的地方,結果沒有人顧攤...不是啦,是這張椅子超有意思的,雖然不是很舒服的感覺但很漂亮阿。
很厲害的藤編,拿來當成門簾窗帘真的很棒。不過後面的紗窗有點髒就是...應該也是一年洗一次吧。
也是椅子,也是一男一女,不過是兩張椅子。怎麼分辨男女噢...看圖就知道了吧。
光復糖廠的小池塘,延伸出去可以到那台展示用的五分車。有池塘就有睡蓮似乎是很常見的一種佈置,有時候甚至連水缸都有。

吃完冰之後,到富源蝴蝶谷用午餐,午餐吃什麼就不多說了,只能說很多肉很多肉還是很多肉,晉惠帝如果住在這邊應該很開心,不過據說那間飯店住宿是全花蓮最貴的...
既名為蝴蝶谷,當然要來幾張蝴蝶照,不過現在不是季節啊...蝴蝶不是春夏最多嗎?
那天谷內蝴蝶雖然不多,但也比得上都市一個月看得到的數量了吧...在台北市,除了校園跟一些偏遠公園外,要看到蝴蝶真的有點吃力。
對了,蝴蝶似乎很喜歡馬櫻丹。
來到富源溪,水量大卻很清澈,站在富源吊橋上可以看到溪底的石頭,真的是有點乾淨得太過分了啦。
一顆巨大的石頭就這樣立在溪邊,它一直讓我想到小烏來天空步道的風動石,但說到天空步道就有說不出的怨念...有沒有早上八點半領號碼牌要等到下午四點半才能進去的八卦...我是在排五月天演唱會的票嗎?
小時候我其實很害怕走吊橋...在上面晃啊晃,有這麼高,真的會想說要是掉下去怎麼辦?還好我一直到現在都還可以思考這個問題。不過現在我竟然有辦法站在吊橋上拍照而且手很穩,真的是當初所想象不到的事情。
吊橋旁有很可愛的石頭圖騰,不只有魚,還有很多魚...不是啦,還有很多其他不同動物的圖騰,不過我真的覺得魚最討喜,大概是一直聽到水聲吧。

走過吊橋之後沿著步道一直走,最後會通往一座瀑布,但今天無緣啦,走到一半時間就快來不及了,只好拍幾張照片代表我來過這樣,有機會再來這邊把它走完。
看看,水是不是很清澈。
 富源蝴蝶谷還有一個地方叫做石頭公園,這邊石頭很多,有特色的石頭還會被命名。
逛完石頭公園再經過蝴蝶生態館之後,就準備搭車前往遠東悅來大飯店了,說真的,蝴蝶谷走一圈不知道是因為悶熱沒有風的關係還是怎樣,竟然讓我滿身大汗,但一想到晚餐是萬惡的把廢就覺得應該要多走幾步路才對...。


旅遊資訊

花蓮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官網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電話:(03)870-4125

富源蝴蝶谷 蝴蝶谷介紹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廣東路161號
電話:(03)881-237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