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都蘭那些事


自從今年二月份環島之後,就對都蘭這個小地方有極深的印象。其實我在那邊沒有待很久,甚至可以用來去匆匆來形容,但因緣際會下去了背包狗,認識了凱傑跟Party這兩個背包狗的主人,認識了焢肉、橘橘,還有這次旅行的夥伴俊澐。
    
一直很喜歡背包狗內部的配色,還有一些擺設,牆上掛著WH時從紐西蘭帶回來的飾品,還曾經舉辦了紐西蘭WH說明會。

   
店貓橘橘是一支宅貓,只會待在門口看著外面的焢肉,卻始終不會在打開門時偷溜出去。最喜歡的角落是廚具櫃的上方,還有幾張黃色椅子。肚子餓的時候叫得最大聲最黏人,其他時候嘛...
                          
上次來的時候適逢情人節,Party做了磅蛋糕慶祝;這次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但背包狗還是很熱鬧,桌上擺著辣炒年糕、綠豆湯還有一鍋湯作為接風用的宵夜。順道一提,他們夫妻兩記名字的功力一流,那天晚上背包狗加背包監獄十多個人,凱傑竟然都記得並為我一一介紹,真是神乎其技。

上次來的時候匆匆忙忙離開,去了一趟月光小棧就南下,途中經過蘇菲的小酒館卻沒能停下來有點可惜,應該說我有很多地方都沒停下來。這次剛好有三個住背包狗的室友要去蘇菲的小酒館,就結伴走上去當做運動。




騎車覺得一下子就到的路,怎麼用走的要走半小時還沒走到...不過沿途的空氣清新,而且除了我們聊天的聲音,就剩下鳥叫聲、狗叫聲,以及偶爾路過的車聲。二月份經過的時候稻田才剛插秧,現在已經長得老高,會不會下次再去的時候就又要重新插秧了呢?有兩個小朋友對於野外的知識落差有點大,一個可以叫出許多常見但不一定會記得名字的植物名,另一個檳榔樹椰子樹傻傻分不清楚,但她們的共通點是都喜歡貓。



這隻是蘇菲的小酒館養的店貓,看樣子就知道人氣滿點,而且會照顧到每個攝影師的角度,一個pose擺一擺還會換方向朝另外一邊。不過貓咪就是貓咪,拿出類似逗貓棒的東西就讓他忙得不亦樂乎氣喘吁吁。
蘇菲的小酒館、背包狗、背包監獄名片大集合。
還是沒能夠待很久,因為接下來要趕著去富岡漁港領票搭船去綠島。

這兩次來背包狗,讓我有一種不知道是來都蘭玩還是來找背包狗的感覺,或許,後者比重多了一些吧。在一個人環島之後,我覺得人要學會獨處,也要學會分享,說起來簡單但實際上卻不然阿。一直以來我都不是一個很健談的人,反正跟朋友相處一定會有一兩個負責帶頭,我的工作就是負責笑還有偶爾回應幾句。但在跟許多陌生人、背包客、民宿主人接觸後,發現藉由交換彼此的旅行經驗而獲得的快樂跟在旁邊插花陪笑是完全不同的。

旅行,真的很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