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煙火

一直以來都跟煙火沒什麼緣份,除了前幾年一次在夢時代第一次拍攝跨年煙火秀煙比較小,最近幾次的煙火幾乎都只看到煙,還有滿肚子的火。好不容易這次就在離家很近的碧湖公園有一場煙火秀,就再去練一次功。
原本預計8:00開始施放的煙火秀,時間到了卻不見有什麼動靜。早上來慢(ㄔㄤˇ)跑(ㄎㄢ)的時候發現一堆砲都放在碧湖公園廁所前,當時在心裡盤算風向、位置、湖景跟煙火的關係,靠近劇校一側的湖邊是上風處,應該比較不受煙的影響。
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原本以為八點一到湖邊的煙火放完就可以收工回家,誰知道先放的是舞臺前,還是以大約30秒一發的頻率施放...這時候應該有不少人失望而歸吧。隨著陣頭隊伍慢慢前進,舞台前煙火也變得比較有看頭一些,但對於一場"煙火秀"而言仍稍嫌不足。
終於看到陣頭的尾巴,接著是一連串的致詞,看看時間已經超過九點半,一些民眾慢慢的離開。
等待的時間就是用來拍其他有的沒的,很少玩夜曝的我就順便按幾張照片。這棵樹的旁邊坐著一群人,其中一位阿姨很熱心的去問了一下大概還要多久才會放對岸的煙火,得到的答案是快了,大概等致辭結束吧。
內湖不大,但就有兩個不小的湖可以在閒暇時來散步運動。這幾年大湖公園的整修工程讓我把散步運動重心都移到碧湖公園來,雖然碧湖偶爾也會施工,但僅是針對湖岸做一些養護,而不是像大湖公園那樣的大型工程。湖景從白天到晚上各有不同的風光,白天可以拍一些白鷺鷥夜鷺搶食的有趣畫面,晨昏有精彩的色溫變化,夜晚湖面燈光倒影都是很好發揮的題材。
等待煙火的同好。對了,這天越晚越冷,冷到我頭都痛了= =。隨意亂拍忽然有個小妹跑來問我她手上的相機設定的問題,原來是調到全景模式調不回來...怪怪,最近常遇到有人來問我DC的問題,而且通常都是相機設定問題...老師沒教你說明書要看嗎?
風很大,雲跑超快,看來是不用擔心煙的問題了。
終於在10:30左右開始施放大型煙火,真的超大超震撼,一下子還不小心爆框。這場被居民形容在打仗的煙火真的是這陣子我看到最豪邁的一場,想想今年跨年美麗華的放槍煙火...
雖然不是拍得很好,但心裡拍煙火就只有煙的陰霾終於去掉大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