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老房子

這次回苗栗後龍掃墓,順便回去爸爸的水尾的老家一趟。





小時候奶奶還很健康,跟爺爺兩個人住在這倒也愜意,雖然她們兩老語言不通,奶奶講台語,爺爺是外省老兵,常常因為溝通不良起爭執,但這樣也過了好幾年。奶奶很兇,我一直這麼認為,一直到後來她身體不好搬來台北兩位伯父、叔叔、跟我爸媽輪流照顧時,我因為調皮搗蛋不聽話被爸媽處罰她老人家不捨得然後罵我爸媽,我才知道奶奶其實也沒那麼兇,只是比較激動。

但是這個爺爺不是親生爺爺。親生爺爺離開得早,無緣見面,連照片都沒印象有看到過。很小的時候一直聽到媽媽叫我認知中的爺爺為"阿伯",當時覺得怪怪的卻沒問,知道原因後卻也不以為意,畢竟他對我們這一輩的小朋友很照顧,是不是親生的並不影響"祖孫"這件事情。

回到水尾老家看到傳說中的草比人還長,除了外牆之外的東西包括屋頂都幾乎頹圮,外觀看起來就是一間廢墟。雖然喜歡老房子舊房子,但這樣的環境怕也是只能砍掉重練了...

我想,這裡離海邊不遠,以後一定要好好再把它蓋起來,放著太可惜了。

1 則留言:

Groundhog 提到...

還有這樣的老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