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機車背包客環島Day6

我想我應該是不大適合常時間在外面旅行吧,前一個晚上在墾丁下着大雨跟青山先生喝酒聊天從二樓看墾丁大街的人來人往,應該說是傘來傘往。不禁讓我想起大概三年前從台南騎機車下去墾丁找朋友,他說這裡前一天還是好天氣怎麼我一來就開始飄雨,可能...命中注定我就是個雨男。

漸漸的習慣這件事情之後開始覺得下雨天出門拍照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我真的很不喜歡在下雨天騎車。

在準備離開淳青時,青山先生特地陪我到停車的地方,說要拍一張我跟雷德巴隆的合照。順道一提,我們還有交換禮物,他送三顆金莎給我,我把一張拍立得給他,那是我三張其中一張,本來是日後看到照片可以回想一下當時的心情,原本以為拍立得上面的數字停在3是第3張的意思,誰知道底片匣裡面只剩三張...而且拍完之後一直都找不到哪裡可以買= =。

一路向北到恆春市區,在台東沒吃到東河包子想說來恆春吃個小杜包子吧,結果一問之下離出爐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還很好心的問我有沒有要冷凍的可以回去熱來吃喔!也這麼剛好隔壁戎將軍包子看起來也沒東西吃的樣子,只好隨意在恆春找一間藍白色調的早餐店解決。

該不會...今天都這麼不順吧。看看北上的天空,黑黑的,感覺霧有點重,果然到台1線之後開始飄雨,越飄越大。然後終於車過枋寮,我沒看到甜甜的西瓜,只看到甜甜的雨,還有越來越濃的霧。
平常在都市也沒什麼機會看到牛,想不到這一趟下來牛始終是我的好夥伴,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出來跟我打聲招呼,實在是足甘心。
最近看到的九重葛開得都很旺耶,是剛好季節對還是九重葛花期太長?拍一拍與其實就停了,但相信我,這種天氣不會想把雨衣脫掉,尤其我又是一個雨男(自暴自棄)。
好啦我純粹想嘗試在大霧的平原究竟可以玩出什麼花樣,奇怪平原上怎麼不種棵樹?

在台1線跟台17線著實考慮了一陣子,最後為了某個地方決定走台1。在回到西部時,最明顯的改變是城鎮之間的距離縮短了,路也複雜了。然後這個打鐵到底是什麼地方,沿路看了三四個綠色看板上都有指標往打鐵,前一陣子kobe也一直打鐵,害我真的差點就要騎過去看看了。
聯絡一下朋友順便躲個雨,意外發現一小小片花田,不過波斯菊們狀況沒有很好有點可惜。

雖然我沒看我可能不會愛你,但那陣子大仁哥瘋狂的洗板讓我不知道這號人物也難,但要怎樣成為大仁哥呢?
這條通往大仁大學的路,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頻繁參考googlemap的一段路,幾乎每個叉路都讓我停下來重新確認一下自己到底要走哪邊,雖然有時候大路在googlemap上看起來比較細小,但基本上還算準確,不過我沒有要去大仁大學。
我要去的地方叫做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在長治鄉,屏東市的東北方,順便再提一個有些人不會注意的地方,屏東市比原高雄市的一些區還要北邊,所以我有繞路的心理準備。到底要去那邊看什麼呢?
這邊有一個草間彌生的作品-我的未來坐在岩石上,草間彌生是日本的藝術大師,作品以很多的點點為特色,關於草間大師的生平google一下應該很多,事實上我對她也不是很瞭解,但有一次聽了森美術館南條館長的講座,也有提到草間大師,就稍微做一些功課。是說,上次經過內湖科學園區看到某棟大樓一樓似乎也擺了一棵這樣的南瓜?

離開園區後直奔屏東市,眼看著約定的時間一分一秒逼近,就沒在屏東市多逗留。回到台1線經過高屏大橋,到中央公園時遲到了一下下,還好,雨也停了一陣子了。
在高雄吃了一頓久違的日式料理,眼淚差點沒噴出來,畢竟從東部下來除了在背包狗吃家常菜很開心之外,其他不是吃夜市就是路邊攤。炙牛肉握壽司好好吃!!

適逢高雄設計師節,就來駁二看個展覽。
這裡一直是我在高雄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另一個是真愛碼頭。



大部分的東西都挺有意思的,這次參與展出的設計師大部分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所以並沒有感到有隔閡或距離。
其中有一個展區是台灣原創角色藝術大賞,我還蠻喜歡一位叫黃勻弦插畫家的作品。

作品名稱-88風災,利用電視來表達他都是從電視中看到災區情況。他的作品中都會隱藏一些有趣的梗等著大家去發現。
該展覽已經在228結束了,不過駁二一直都會有一些藝文活動,例如那個驚人的3D展...。那是會讓人想去看的展,但排隊的人潮讓我一點都不想去。

離開駁二後到領事館當一下外國人,還好今天天氣不佳,平常佔領領事館的那群人並不多,這樣該高興嗎?


上次來西子灣的時候,門口那塊地還在施工。這次再來已經跟淡水一樣填了一大塊空地出來,是為了容納更多的遊客嗎?還是原本就長那樣只是單純的施工?
在欣賞風景的時候有一個伯伯對著一臺DV在介紹他所看到的東西,“這裡還保有當時戰爭的建設”之類的,其實本來我也想這樣做,至少是錄音把一些想法給錄起來,但後來就剩下紙筆在工作。但還好還有寫一些日記,不然真的只能看圖說故事而完完全全地變成流水帳(現在已經有點像了...)。

晚餐在堪稱南台灣速食業王者的丹丹解決,不為什麼,真的很便宜,但每間店的品質有些不同,我覺得最好吃的應該是在橋頭那間。

來到碼頭邊,靜靜吹着海風,從鄉村回到都市有一種硬生生被拉回現實的感覺。彷彿前幾天的美景都是做夢一般,但卻如此真實又清楚的不停在腦海打轉。碼頭、港口邊就是一種引人發愁的地方,一種目送船隻離開,而着不知道它何時會歸來的心情。



看到一艘豪華遊艇停泊在港口,遠遠看覺得好像沒有什麼,近看發現不得了,比那個愛之船氣派多了,真想上船看看有錢人家的休閒阿。

原本以為城市光廊非假日不會有表演,但運氣還不錯,我喜歡吉他彈唱的表演。這名表演者從外表到歌唱到伴奏都很有個人的風格。
台下觀眾點一首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非假日人真的很少。

接著來到一間名為“西部騎士餐廳Bar”的店,喝點酒聊聊天,打個撞球玩一下足球台,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跟老闆聊開之後開始訴說他當船員的經歷以及學調酒的過程,以及他最討厭哪哪一過人最喜歡雷鬼音樂,順便說說他開店遇到一些老外的有趣經驗。曾經開過地中海風格的店但因為時機不對而倒閉,但他並沒有被打倒,堅持走自己的路線開了這間名字有點俗氣但卻有真材實料的店。
沒有誰天生註定要成功,但無法堅持的人往往都會失敗。
滿櫃子的酒,這只是一小小部份。
用新鮮葡萄去調的酒,名稱已經忘了,只記得很好喝,女生不小心喝太快的話會出事。
碩一之後就再也沒碰過撞球了,當天還打得進我應該要偷笑。

在高雄住的地方算是這趟旅行最大的一個錯誤,高雄日租屋很多很多,但沒做功課踩到雷真的只是剛好而已,反正要衰就衰整天,日租屋的外表看起來豪華,可是卻有陳年的煙味跟一面只有面對大樓內部的窗戶,想要看個海或是高雄市夜景還要到外面走廊。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人可以聊天分享阿...是說,從西部騎士回來洗個澡就準備睡了,也沒什麼體力可以分享旅行心得。

好壞都是旅遊的一部分,遇到了就當作學一次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