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金色淡水

這天天氣好,晴空萬里無雲,一直在猶豫到底要去四四南村還是去淡水拍照,最後還好有跑這趟,也讓我發現淡水有些許不同。
_DSC6232
從內湖到淡水最大眾化的方法就是搭公車到圓山站轉捷運,而之前花博展場留下來的景觀藝術,也為圓山站增色不少。(國旗在飛揚~聲威豪壯~)
這張照片也看到這個假日台北的好天氣,天空隨便拍隨便藍,沒有CPL一樣藍得很漂亮。

淡水站外面最多的就是街頭藝人,其中不乏音樂性質跟漫畫素描風格的街頭藝人,右邊這位小哥b-box玩得挺不錯。
_DSC6234 _DSC6236

直接走到河岸,不知道什麼時候變了樣,感覺陸地變寬了。
_DSC6240
幾艘小船排列,不知道還有沒有在出航。但這樣的畫面挺有趣的~很有游泳比賽出發前的氣氛。

半年前來淡水的時候,這裡好像還在施工啊...怎麼一轉眼就鋪好這麼大一片散步道,還給了一個很美的名字。天空越來越藍了~不用CPL都這樣,掛上去天不就黑了...
_DSC6243
叫做“金色水岸”。
_DSC6258
金色水岸顧名思義,傍晚的時候夕陽照得河岸一片金黃,真的很美。不過我到這邊的時候趕著去漁人碼頭,就沒待到夕陽西下之時。

淡水出海口的釣客常常是我的主題阿~釣客間總有聊不完的話題,魚兒上勾時的專注神情也是令人著迷的一點。
_DSC6256
不知道他們今天是否也是大豐收的一天呢?不過這樣河裡的魚兒就大難臨頭了~"~。

淡水渡船頭也多了一個類似風帆設計的裝置藝術,好看是好看啦...不過實際作用不明XD只知道那天太陽很大,許多排隊人潮待在下面躲太陽。btw...要搭船的遊客也太多了吧= =a
_DSC6265
下次應該要搭船過去八里左岸晃晃~聽說那裏也不錯美。

慢慢散步就是有這種好處,會不經意看到意想不到的可愛事物。
_DSC6267
不知道為什麼一整排樹就獨獨被他給吸引,應該是他的樹枝伸展得深得我心吧XD
自從去台北國際設計展之後,就一直注意跟X相關的圖像,然後在這淡水河邊,我也找到了一個大大的X,上面掛的東西在老街的路燈上很常見,有點像某種海底生物。
_DSC6282
一直走~今天的目標是漁人碼頭,我覺得我像個愚人...要走到五公里外的碼頭。
不過還好,如果不是用走的,也不會有這些收獲。
_DSC6283
輕舟搭配沿河岸建造的房子,被夕陽晒得一片金黃,雖然西曬可能熱了一點,但常有美景可看,我想應該不是什麼苦差事吧。

走著走著經過真理大學看到淡水紅毛城,都路過了不進來豈不可惜~這裡真的真的真的很常被拿來拍婚紗,不過...剛好現在沒人,就變成我獨享這片風景啦~~~
_DSC6296

離開紅毛城後,沿著自行車道一直走,就被我遇到這個景
_DSC6312

沿著淡水自行車道一直走,金黃色夕陽照耀,欄杆影子與路燈的剪影,搭配萬里無雲的天空~果然不負金色水岸之名。

我說今天怎麼會都遇到婚紗業者~瞧,這不就遇到了嗎
_DSC6318
仔細看~畫面中間下方有一對新人正依照攝影師的指示擺著pose,你問我在幹嘛?看不出來就....就算了啦~
(紅紅的太陽下~~~山了~~咿啞黑~啞嘿~~)
耶,不對,是入海了,看來我應該要加快腳步,不然還沒到漁人碼頭天就黑了= =。
_DSC6330

終於阿~看到情人橋了T^T google map告訴我我走了4.9公里的路來到這邊,鄉親啊~一切都是值得的啊!!
_DSC6344
話說,自從我買數位單眼之後,就再也沒來過漁人碼頭了,每次都只在渡輪那邊晃晃晃~晃到肚子餓吃飽天黑回家。這次不一樣了...我竟然一點東西都沒吃...= =a 有沒有這麼極端的人阿!!??
站在情人橋上望向出海口~果然是一片金黃,不過出現一點暗沈...我想是周邊閃光太多的關係啦,逆光補光補得很成功這樣。
_DSC6361

燈燈燈燈~~燈他終於開了!!!!不過大盞的探照燈不知道幾點才願意打開,在等天都要全黑了...只好草草手持拍了一張不慎滿意的橋,但還是開開心心地回家啦~
_DSC6387
當然,我一定是搭公車回捷運站的,傻傻的還要摸黑走這段路我又不是真的傻了。

3 則留言:

nubaby佩姬 提到...

哇~好漂亮的照片
從來不曉的蛋水野可以拍的這麼美耶
每次總是去淡水吃吃小吃,晃一晃就走了
^^

Unknown 提到...

謝謝~久久才去一次淡水,但真的很喜歡那邊。
超美的

ALEX 提到...

陽光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