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那些年,我們一起念的建國中學

一直以來,我從來都不是個用功念書的學生,當初能夠靠末代聯考考進所謂的第一志願,可能運氣成份比較大吧。所以進到高中甚至大學之後,成績都一直保持在後段班,那時候的想法是,反正過得去就好。
然後我就流浪到南部去了...一去去了七年。最幽默的是,當初設定好通知放榜的簡訊竟然是在我去普吉島的時候寄到,恩...爸媽只問過我一次要不要重考,然後我想了想,就決定要去鳳梨田裡面念書。
樹的影子人的名字。
在這幾年回建中好像只有兩三次,好像是校慶的樣子,還有一次是打球,我很感謝有這樣一群不會因為成績不好就排擠別人的朋友。現在一隻腳踏進社會,另一隻腳還綁在內政部的,有一份正常上下班、薪水還過得去的研發替代役工作,不管跟誰說都會被嗆是爽兵的狀態下(但我其實不是在當兵阿XD),反正過得去就好這種心態卻慢慢的有種變化。
能把自己喜歡的事情當作工作,是一種幸福,這個想法我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把攝影當成工作,一些拍完照之後要面對的事情及疲倦,遠比拍照的當下還要多,那麼我會不會因此倦怠而不喜歡攝影?
事實上好像不會,前一陣子因為表哥婚禮下班後還要修圖挑照片,不知不覺就拖了兩個禮拜,但事後我還是拿起相機到處拍照。在更早之前幫北商的朋友拍了一場迎新活動也是,挑圖修圖弄一弄之後一樣繼續我的流浪拍照。
其實好像可以找到一點些平衡。
我們沒有關係,但互相吸引。
一棵樹葉子稀稀疏疏,可是他擁有陽光 ;另一棵樹枝葉茂密,但他卻想接近太陽。拍照的過程會發現某些事情總是能夠吸引我的目光,比如背影、緊握不放的手、小朋友開心的臉龐、街貓跟花、多變的天空。好多,可是應該更多。
再次步行經過總統府,僅管裡面那位是我學長,僅管爸媽對他多麼讚賞,僅管我也曾經是那700萬人之一,但我還是被門口的憲兵給驅趕了XD我只不過是想在正門口拍張照阿:P我手上拿的是相機又不是恐怖兵器T^T。難怪所有阿六都在對面的草皮拍照...怎麼不去拍旁邊的小綠綠阿?

2 則留言:

阿耳伯 提到...

我好喜歡那兩棵樹的照片喔 感覺起來真的很有feel~

Unknown 提到...

我自己也超喜歡那張,現在是我的桌布之一XD
用自己拍的照片當桌布超開心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