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轉角遇到Cantata

Cantata肯達咖啡
Coffee Cantata 是巴哈的一齣清唱劇,雖歸類為清唱劇,但實際上是一齣小型詼諧幽默歌劇。 
諷刺且有趣地敘述18世紀一位嗜咖啡如命的年輕女子的煩惱,當時,喝咖啡被視為不良習慣。 
歌劇的歌詞寫著:"如果我不能一天喝到三碗咖啡,我將乾涸枯萎,如同一隻被烤焦的羊" 
("If I can't drink my bowl of coffee three times daily, then in my torment, I will shrivel up like a piece of roast goat")
<節錄自肯達故事>
_DSC7214

這是一間位在內湖環山路小巷子裡面的咖啡店,其實原本是想找隔壁的西雅圖...只是想不到googlemap竟然還留著一間關門的店。這有一失必有一得,如果不是西雅圖關門,我也不會在轉角遇到Cantata。
_DSC7199
肯達是一間相當重視自然採光的店,除了必要的樑柱外,幾乎都是落地窗,可以依照當天的心情調整窗簾。店內相當寬敞,座位間沒有擁擠的感覺,這點比一些連鎖咖啡店好很多很多很多。就環境而言,是個適合放空、閒聊、看書報雜誌、思考人生意義的地方,或者像我一樣,等待。

杯墊,沒有花俏的設技,簡單得很討喜。Design雜誌翻了一下,大概都是介紹前一陣子設計展的東西。"設計就是要讓問題被解決,而不是把問題放大",所以一個簡單的杯墊解決了冷飲杯壁流汗會把桌子弄濕的問題,也解決了太花俏會捨不得弄髒它的問題。
_DSC7201

熱摩卡,可愛的拉花也是喝咖啡的一種樂趣,這也是我內用很少喝黑咖啡的原因,黑咖啡通常都外帶。巧克力跟咖啡香,真的很搭~不過似乎有點甜:P不知道甜度能不能做調整XD。
_DSC7204

店內除了販售現煮咖啡外,還有咖啡豆跟ㄧ些器材,拿來送禮好像不錯,可是要送誰?
_DSC7205

矮櫃上擺放顧客預定的咖啡豆,旁邊還有咖啡世界地圖,每一罐都來自不同的產地,隨著產地氣候土壤條件不同,每一種口味香氣都不一樣,但我...不是專業的,無法分辨。
_DSC7210
_DSC7212
花一個下午來享受一下慵懶的人生,放鬆一下,才能夠走得久。

店家資訊

Cantata肯達咖啡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28巷17號
電話:02-8797-82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